2006年3月5日 星期日

103 安全與倫理


2006/03/04 22:13

安全:
1.工作場所有其不可預期的危險因素,因此應特別注意週遭環境,隨時保持危機意識。

2.接近工作者時,應繞至側方眼睛餘光可見的位置方可出聲說話,切忌站在工作者的後方,
   以免驚嚇或迴轉時發生意外。

3.開動機具前應先檢查並確認安全堪用,並查看週遭環境均無安全顧慮時才能啟動。

4.小型電動工具在啟動時有橈性,如修邊機、圓鋸機、挖空機等等,必須讓刀具離開切削物
  ,並且拿穩後才能啟動。

5.隨時注意雙手遠離刀具,切勿讓手置於刀具前方及上方,以避免傷害。

6.須輪流使用機具時,應保留作業空間,並遠離危險區域。


服裝:
1.使用機具嚴禁穿戴手套、袖套;衣角袖口必須紥緊,衣著不要寬鬆,以免機具捲入。

2.不要赤足操作機具以免感電。


護具:
1.木工作業粉塵量及噪音量極大,應戴口罩及耳塞以降低污染。

2.塗裝時宜戴塗裝口罩或防毒面具,並注意通風,以減低有機溶劑吸入量,以確保健康。


倫理:
1.木材生長緩慢,且為生態與環境最重要的一環,應以虔誠尊重的心情珍惜且善用每一分材料
   。
2.他人的工具、材料、作品切忌擅自動手,養成尊重的習慣。

3.工作檯不能隨意上釘,以免工件刮傷。

4.盡量將工作時的噪音與環境污染降至最低,以免妨礙鄰居安寧。



回本篇首頁  下一節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