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

一校一工藝成果發表展

一校一工藝成果發表展

    12/12~17下午1400於台北市溫州街11號台灣師範教育館(劉真故居),舉辦一校一工藝之成果發表會。
    主辦單位要每位工藝師準備信物傳承給代表學員,我為三位學生(或者說愛徒?)準備了兩支不錯的鑿刀。
    製做這個包裝盒花了整整一天,又很慎重的練了一天毛筆,堪稱上得了台面吧。

    醞釀』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詞,N十年前有一個班級在教師節送了我一個杯子,就是寫這個詞。我很好奇的問這班學生他們對於這個詞與我的形象的關聯性。他們說兩年多來就他們的觀察,我是屬於不躁進、深謀而後動的實踐型,我很訝異他們的評斷怎麼如此深為。傳習信物會選擇兩隻鑿刀是因為刀是匠師雙手與智慧的延伸,以醞釀來鼓勵學徒則是深謀而後成竹,成竹在胸學藝才會無所不利。

三組鑿刀分別送給三位學徒

外包裝

醞釀而後成竹在胸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太棒了 木工推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