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

一校一工藝成果展

會前與陳利友妹老師、黃炫堡合影,陳老師已是70多歲的老人家了,還北到花蓮西到台中上課,真難為她了。

成果展決定得很匆促又更改時間,屏東的學生已有校際活動排不出時間北上,因此我沒有做信物傳承的儀式,但還是收到學生的謝卡,很溫馨的一刻,他們的體驗和感觸才是最珍貴的。我請承辦單位將學生的作品、證書和傳承信物於卸展後寄來給我,我會專程送到屏東的至正國中親自轉交給學員,這樣才有傳承信物的精神。

    會前與數位工藝師閒聊,一致認為國中學生對於這個活動的體驗反應極為正面,這可以由多位學生反覆詢問還有沒有下一次課程來印證,更由有國中學生家長一同蒞會的現象來看,家長應該也很肯定這個活動,而工藝師們也都認定這個活動的價值。
    這次活動最北的是宜蘭的大同國中,最東的是綠島國中,最南的是屏東潮州,西部還好交通便利,綠島就神奇了,黃衛文老師還要將木材運到綠島,發表會還要自己開車將綠島的桌子載到台北,學生也從綠島趕來,真讓人感動,難為他們師生,參加活動還要自費打理餐費。
    計畫結束了,我期盼有個檢討會,因為有許多改善的空間,因為還有許多可能,因為還有許多偏鄉,期許明年可以納入蘭嶼、澎湖和金馬還有遠在山上海邊的學童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