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

2014人培 何佳峰--玄關椅

2014人培  何佳峰--玄關椅

    
    這是一張可以掛鳥籠的椅子,應該是針對銀髮族的設計,在玄關或是客廳入口可以預想出一個畫面,一對退休頤養天年的老夫妻晨昏散步,老伯伯提著鳥籠暫掛於『籠椅』上,穿上鞋,偕同半輩牽手……(10年後我需要這張椅子)
    簡潔讓這張椅子很舒服,年老時生活不再複雜,一張實用的玄關椅搭配可以暫掛鳥籠和外套的橫桿,功能已經足夠很有淡泊的禪味。
    就施工而言,鑿削120度的榫孔並不是很困難,佳峰經歷過的模具製作過程就足以處理以後類似的問題,如果考慮適度量產,約10-100張,用相似觀念來作角鑿機的角度模具即可解決。利用路達打圓棍時,凸槌了幾次,一次是依板與軸承產生的問題,一次是沒穩定送材所產生的問題,解釋原因與預防、改進,之後其他相關程序的學員都一路順暢。他應該很心疼,但我不會。失誤有時是學得技藝必經之路,知其然有時更重要,在不違反安全條件下,有時我會故意讓學員錯,錯就會刻骨。
   

    另外恭喜,佳峰及其團隊作品Fusion融合』獲得今年宜蘭椅設計大賞佳作獎。

此作品名稱是我暫時自訂的,正確作品名稱以10月展覽時作者命名為準。
榫接是120度及60度的接合

模型上圓形的東西是鳥籠的模型

李尉朗老師說:成品與模型的相似度極高,不錯

黃俊傑老師說明中間兩隻穿帶不必要的原因

鳥籠不一定掛在高橫桿,也可以掛在低橫桿,坐在椅子上與鳥兒對話

佳峰與其團隊2014年宜蘭椅佳作的作品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