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

2014人培 廖嘉琪—囍字衣架



    嘉琪是位設計師,資料剛給我的時候著實嚇了一跳,原先的設計與實作有所修正,在原設計裡採用板類材料,比較像是櫃子,塗裝的色彩是上段紫紅色漸次往下為金色,她附的另一個色彩的樣本是件旗袍,這張圖讓我直覺想到用紫色漆(生漆)貼金箔。如果真這麼做的話,這個櫃子會是展場最豔麗的一件。
    修正後的實作是以胡桃木的木條搭接,據聞這些搭接讓她得到圓鋸小天后的尊稱。雖然效果與原設計不同,不過也很有看頭,胡桃木的深色讓囍字有內斂的感覺,板材換成角材反而有層次和律動感,除了結構設計需要加強之外,這是一件蠻討喜的作品。
    課程中她提問有沒有更好的開槽方法,方法是有的,只是工藝中心的設備就這樣,如果那部老圓鋸機還在,可以換成槽刀一次就開完槽,也就不用圓鋸和修邊機多管齊下了。

    還有一半還沒組裝,還有塗裝還沒做呢,加油囉。






沒有留言: